人氣 3224

合宜住宅面臨缺校壓力 八德市急需增設小學

#合宜住宅 #學區 #就學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高爾辰/桃園報導
 
針對縣議員趙正宇質詢八德市人口快速增加,卻沒有新設國小因應,未來合宜住宅啟用後,學子恐面臨無校可讀窘狀,縣長吳志揚指示由副縣長黃宏斌負責,會同教育局等局處專案討論設校事宜,以解決八德市校舍老舊跟各校學生人數趨於飽和狀態。 
 
 
縣議員趙正宇20日在縣政總質詢上提出,八德市人口快速增加,但全市僅9所國小,各校學生人數都趨於飽和,且成為學生人數過多的「大校」,多位議員向教育局爭取設校多年卻沒有成效,縣府將在八德市興建合宜住宅,總計950戶,未來外鄉鎮市人口進駐後,學子恐面臨無校可讀問題;另外校舍老舊問題,教育局每年針對全縣上百所國小僅編列的經費根本杯水車薪,但修復老舊校舍、廁所等問題卻迫在眉梢。
 
教育局長吳林輝說,教育局採總量管制方式,編列經費逐年修繕老舊校舍,也透過老校更新計畫提升學校優質學習環境,對於新設小學問題,會針對地區人口成長情形、社區發展與鄰近學校可容納等因素來新設學校。吳志揚縣長也指示黃副縣長負責,以專案方式邀集教育等局處討論新設小學事宜,並表示縣府在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內已取得一處文小用地,可做為文小設校用地;至於老舊校舍修繕問題,在有限編列經費下,以有急迫性為優先處理,其他則以逐年編列經費方式修繕更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