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1

國泰房產指數 顯示量縮價揚

#政策 #國泰 #房地產 #房市 #交易量 #銷售率 #價量 #建商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針對預售、新成屋一手市場所做的最新第3季國泰房地產指數,將在31日公布。國建董座張清櫆表示,雖然近期房市交易低迷,不過據國建統計上(3)季一手市場交易量僅小幅萎縮5%,且價格並未下跌仍出現小幅上揚,認為九合一選舉後,市場觀望買盤就會逐漸退散。

專家認為,今年台灣房市仍是價量俱穩格局,仍不容易見到房價下修。(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紅樹林站周邊房市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清櫆強調,台灣平均每二、三年就會有一次大選,每次選舉房市都會受到震盪,市場買氣出現觀望,不過選舉過後,市場又會恢復正常,顯示影響僅短期干擾。

雖然今年房市受外部干擾,交易量萎縮,且愈接近選舉時間,市場買氣愈趨觀望,不過從國泰建設所做的第3季國泰房地產指數觀察,發現上季預售、新成屋的房價仍出現小幅上漲,成交量則因季節性因素出現減5%以內量縮情形,顯示現階段房市為價量仍均持穩,市場並未如外界所想的這麼悲觀。

此外,要檢視台灣房地產,仍需從總體經濟面來看,現階段來說,國內基本面仍屬健康水準,今年經濟不會比去年差,資金面也沒有特別不利的地方,利率部分雖然未來會緩步調升,但並不會立即且大幅升息。

張清櫆分析,雖然短期市場因九合一選舉造成買盤觀望,不過,這種情況將在選後逐漸消失,認為房市買氣終將逐漸恢復。他認為,今年台灣房市仍是價量俱穩格局,仍不易見到房價下修。

另外,國建表示,公司10月中推出的土城案「國泰金城」開賣不到兩周,但銷售率突破五成,顯示建商品牌力若夠強,依舊能在低迷氛圍中,開出亮眼好成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