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74

房價撐在那!店面成交創新高 專家:獲利要等10年

#商圈 #店面 #租金報酬率 #sway #陸客自由行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期房市一片慘澹,交易量持續下滑,但房價還是撐在那,場外觀望氣氛濃厚,反觀店面產品卻是供不應求,成交價屢創新高,房仲業者分析,店面具有收租效益,加上陸客自由行帶來的商機,精華路段上的店面通常空置期短。看似投資店面比住宅高,但專家提醒,不僅要注意商圈移轉的風險,且店面投資是以10年為單位,想短時間獲利不太可能。

永康商圈受惠於陸客自由行,帶來大量人潮,周邊店面供不應求,價格也屢創新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康街人潮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車站附近開封街一段就有店面以每坪近614萬元成交,居北市之冠,而觀光客聚集的永康街,則有筆店面交易以每坪591萬元位居第二。房產專家Sway就在三立財經台《台灣好所在》節目中提醒,還要注意商圈移轉的風險,師大夜市及樂華夜市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也表示,雖然最近衛星城市話題不斷,但想要投資店面的民眾要注意,店面投資是以10年為交易單位,可能買一個店面要先讓它空個3、5年賺點租金,10年過後人潮集氣才去期待房價有沒有可能上漲,所以期待時間會比一般住宅買賣來的長,才有可能解套。

另外也有專家表示,店面屬於有收租報酬性的產品,所以和住宅交易市場買氣並不同步,舉例來說,陸客自由行必經的景點如永康街以及大東路,這個區域若有店面產品釋出,通常成交機會都會比較大,相對交易價格也有可能創新高。民國93年到今年103年堪稱店面的黃金十年,但在實價登錄上路時有受到影響緩降下來,隨著近期店面買氣又回升,可以看出現在進場買賣、能夠支撐價錢的投資人事實上才是真正的大戶,而這些大戶多半是台商,因為看準投資房地產的高獲利以及穩定性,加上陸客來台帶來的商機人潮,雖然實際店面內營運的金額沒有很大,可是在店面產品供給有限情況下,店面交易價格就會屢創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