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今年房市 價量均穩

#租售 #地方 #買賣移轉 #房市 #買房 #購屋 #價量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去年國內買賣移轉棟數繳出32.6萬棟、近七年最好的成績單,綜觀今年房市,雖有政府打炒房政策干擾,不過低利、游資充沛、且國內經濟穩定復甦、台商回流、民間投資增加等環境未變之下,今年房市將呈現「價量均穩」格局,量甚至有機會挑戰優於去年。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指出,去年12月政府祭出一連串「打炒房」不「打房」措施,加上實價登錄2.0修法通過,不僅接下來預售屋行情將以實價揭露,更展現政府積極打擊投機炒作的決心,「政策抑制市場投機炒作風搭配的很好,認為今年買方不合理追價行為將退場」。
 
今年房市,價量均穩。圖/聯合報資料照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除了政府政策杜絕短線投資客炒作外,在政策引導下,未來不論是預售屋或是成屋的價格都將更公開、透明、即時,唯有公開透明的房價,才能保障消費者權益,把選擇權交回消費者手上。
 
葉凌棋分析,現階段房市呈現穩定復甦格局,整體看來,國內經濟動能轉佳、市場資金充沛及長期低利環境持續維持,再加上台商回流、民間投資可望持續增加,目前看來房價沒有往下的理由,預期今年房價將呈「價量持穩,或量能小幅上升3%」格局,全年交易量估落在32.5萬~33.5萬棟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