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57

中南部銷售熱潮難再續 今年瀕臨緊繃

#推案量 #銷售率 #買氣 #高雄 #台中 #餘屋 #賣壓 #多空 #預售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北冷南溫」是近2年房市的寫照,而2012年下旬至2014年中南部預售市場一直表現不錯,但今年可能將邁入璀璨市場的尾聲期。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發佈的2014年第4季預售市場概況,台中市推案量為510億元、高雄市為556億元,明顯超越過去主力推案區的新北、桃竹推案量,不過,學者卻警告,尤其高雄銷售率僅9.5%,未來恐怕得面對大量餘屋的去化壓力。

高雄去年Q4推案量超越新北、桃園,但銷售率卻居6都會區之末。(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高雄市三民區河北路排水溝,水岸宅,河岸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泰房地產指數調查顯示,去年第4季台中市是6都會區買氣最佳的區域,包含高價區每坪房價31萬元、中價區24.6萬元、低價區17.88萬元,不僅較上季小幅上漲逾1%,中、高價區更較2013年同期上漲近9%,顯示台中去年底的買氣「一點都不冷」。

台南市去年下半年推出每坪逾20萬元的高價案達到6成左右,雖然房市價格穩度,但預計今年向上攻堅的力量有限。至於高雄市,去年第4季推案量為556億元年增高達84%,但銷售率僅9.5%為6都會區之末,雖然房價仍較2013年同期大幅上漲,但今年恐將瀕臨新案、舊案餘屋加總的銷售去化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