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6

預售市場價格疲軟 北中南皆陷危機

#建案 #銷售率 #推案量 #首購 #換屋 #成交價 #多空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5年建案市場,雖然有首購及換屋的剛性需求可望支撐一部分買盤,但受到過去累積的餘屋的壓力下,恐怕北中南都將受到考驗。根據國泰地產指數發佈2014全年個案市場調查,新案市場呈現「價漲量縮」的高檔盤整格局,即便全台建案房價上漲5.63%,但成交量卻萎縮33.4%,預料今年北台灣恐將出現違約斷頭現象,中南部則在補漲效應過後,也面臨挑戰。

羊年全台建案市場買氣將備受考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客廳,餐桌,餐廳,遠雄山崎,樣品屋,奇岩重劃區,預售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調查顯示,去年全台建案可能成交價較2013年成長5.63%,開價也上漲4.72%,不過全台推案金額已經從1兆4427億元,小幅萎縮至1兆3613億元,減幅5.65%。其中,所有指標數據中,衰退最嚴重的就是銷售率及成交量。

尤其全台年度建案平均單月銷售率衰退高達26.75%,每月成交量衰退33.45%,第4季成交量更滑落到2010年時期。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指出,台北市銷售率去年一路從第1季的36.27%萎縮到第4季的13.92%,顯示整體狀愈來愈不好。

花敬群點出,雖然2014年台中建案銷售反映不俗,台南價量指標也翻揚,高雄漲幅相對是6大都會區最高,但2015年面對新案釋出及舊案餘屋必須在市場去化,且政策不確定因素震盪,今年建案市場走勢特別值得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