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0

議價空間拉大 學者:新北、桃園首當其衝

#多空 #預售 #建案 #議價率 #房價 #銷售率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根據房產雜誌統計,北台灣的預售屋與新成屋建案,議價率從10%增加到15%,甚至有小品牌建商為搶市而拉高到2成。對此學者認為,只要議價空間逐漸擴大,房價下修就是遲早的事,而這情況以新北、桃園更是「首當其衝」。好房調研中心執行長倪子仁也說,不僅全台預售舊案的銷售率只剩3成,新北、桃園等供應量大的地區,也面臨到價格修正壓力。
 
學者認為,只要議價空間逐漸擴大,房價下修就是遲早的事,此一情況以新北、桃園更是首當其衝。
房市房價下修 進場 台北新北桃園(好房資料中心)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在《Yahoo!奇摩房地產》指出,一旦房市開始反轉,一般預售案因為區域性的超額供給,加上中古屋委售量增加,都會促使銷售期間拉長,此時再加上建商的廣告支出、土融和建融的利息負擔,只要議價空間逐漸擴大,價格下修就是遲早的事,此一情況以新北與桃園更是首當其衝。
 
好房調研中心執行長倪子仁分析,今(2014)年上半年全台灣的舊案銷售率大概只有30%,台北市50%、新北市約30%~40%,舊案銷售速度減慢,但新案卻持續推出,導致市場供給量一直持續在高檔。倪子仁說,桃園、新北等供應量大的區域,新案也面臨價格修正的壓力,例如淡海新市鎮過去每坪行情大概是20~25萬萬元,目前已有不少建案開始出現1字頭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