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4

高雄去年房市熱點 左營居冠

#多空 #推案量 #房市 #房地產 #房屋買賣棟數 #首購 #換屋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因為「高鐵、捷運、台鐵」三鐵共構、以及商圈匯集,去年高雄全年房屋買賣棟數,左營區得第一,年增31.4%,創9年新高紀錄。其中,以平均成交價500~600萬元的低總價首購或換屋宅最受歡迎。

高雄去年房屋買賣動數正成長。(圖/好房資料中心)

至於美術館所在的鼓山區,因為土地資源減少,推案量低,買賣移轉棟數掉到第4名,令市場訝異。高雄2012全年度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達39,625棟,比起2011年成長5.8%,行政區全年度總冠軍落在左營、三民居次、鳳山拿到第3,鼓山則掉到第4名,信義房屋高雄區執協林武雄昨(7)日表示,縣市合併後,去年左營成長最多,年增幅高達31.4%,也創下了過去9年來最高紀錄,說不定還是歷史新高。

主要受惠於高鐵、捷運等交通因素,以及多項公共建設逐步完成,加上房價合宜,最受自住客青睞。信義房屋左營高鐵店長鄭雅珠說,北客南下,因觀光、商務而對高雄購屋興趣越來越濃。

目前高鐵站周邊自住與置產客比例約6比4,以3房附一車位,總價介於500~600萬元之間,最受歡迎。新建案開價多在每坪20~30萬元之間,10年內新古屋,成交價約每坪14~16萬元之間。

左營區除了房屋買賣移轉棟數排名第一,消費者看屋的區域,也是左營區最熱門。根據新屋及預售屋入口網站房地王的統計資料顯示,2012年以來,高雄市的新屋及預售建案,總共被搜尋106,328次。

其中,左營區的建案共有11,886次的搜尋記錄,佔全市比例達11.18%,位居全高雄市各行政區域之冠。至於最有潛力的行政區,則是鳳山區。

信義房屋發言人任婉瀅說,雖然101年一整年,鳳山區買賣移轉棟數排名第3,但是,卻在101年的12月單月奪冠,主要原因除了鳳山文山特區外,還有不少重劃區陸續開發。尤其在衛武營都會公園、兩廳院加持下,商業發展潛力大,鳳山區可望在今年上半年超越三民區,成為高雄市人口最多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