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67

客廳別成了幼童「危險地」 居家安全從十點做起

#居家 #幼童 #事故傷害 #裝潢 #居家安全 #衛生局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幼童事故傷害發生的地點通常是在家中,北市衛生局統計1000多戶6歲以下幼童的家庭發現,住處最不安全的地點像是「未使用的插座」、「捕蚊燈及電風扇」、「櫃子門」等,而最危險的地方就在客廳。為避免幼童在家中發生事故傷害,家長除了多留心幼童的一舉一動外,在「預防」方面也可以從改善居家環境做起。
 
為防止幼童在家中發生事故傷害,地板應避免使用光滑堅硬的材質、家具邊緣最好也加裝防撞條(好房資料中心)
 
2.客廳的電視牆很有特色,搭配白色系古典家具。
 
北市衛生局根據102年死因統計顯示,1~4歲幼童的死因排名第一是事故傷害,最常受傷的地方在家中。而在1809戶0~6歲幼童的新移民和低收入戶家庭發現,住處五大不安全點依序是「未使用的插座」、「捕蚊燈及電風扇」、「櫃子門」、「家具的尖角」,以及「沒有滅火器」。衛生局呼籲家長,除了可使用安全插座或對家具邊緣加裝防撞條外,也提醒客廳居家安全留意以下10點:
 
1.地板避免使用光滑堅硬的材質(如大理石、磁磚、磨石地等),最好以霧面、噴沙處理或使用止滑墊、軟墊。
 
2.地板踏墊應具有防滑功能,或另加止滑底襯墊。
 
3.減少室內高低落差、儘量降低門檻高度,地上最好不要有電線,以避免絆倒。
 
4.樓梯階面可貼止滑條,並以對比易見的顏色區隔,增加安全性。
 
5.可在樓梯、走道等空間裝設扶手。
 
6.樓梯、走廊、陽台、露臺的圍牆或欄杆高度在85公分以上。
 
7.陽台不要放置垃圾桶、椅子、花盆等雜物,以免幼兒攀爬。
 
8.窗戶旁邊不要放置床鋪、沙發、椅子等,以免幼兒攀爬靠近窗戶。
 
9.窗戶加裝60公分以上的欄杆或鐵窗,柵欄間距10公分以內。
 
10.注意鐵窗及陽台、樓梯之欄杆是否穩固,應定期檢修保養,若有生鏽脫落的現象,應立即維修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