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01

冬天也有蚊子飛? 小心「地下家蚊」竄入家中

#居家 #地下家蚊 #蚊子 #登革熱 #汙水池 #機電間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炎熱夏天往往是蚊子最猖獗的時節,不過冷冷的冬天若出現蚊子在家中飛,這時可要多多注意了。台北市環保局提醒,「地下家蚊」在冬天時特別活躍,地下室機電間、汙水池等都是牠們的孳生熱點,可能沿著大樓壁間管道或排水管進入住家,或跟隨人們搭電梯侵入各樓層,建議民眾最好定期檢視住家大樓的地下室機電間等設備。
 
住家大樓的地下室機電間、污水池、或化糞池往往是「地下家蚊」的孳生熱點(截取自北市府環保局)
 
 
環保局表示,一般民眾發現住家有蚊子,大多直覺來自戶外水溝等公共環境,但這些可能是冬天特別活躍的「地下家蚊」。牠們來自溫帶,由於台灣的冬天氣候非常適合牠們,地下室機電間、污水池及化糞池尤其是孳生熱點,若看到地下家蚊出沒,先別急著找消毒公司來噴藥,因為頻繁噴藥不僅無法徹底解決問題,反而可能讓蚊蟲對藥劑產生抗藥性。
 
環保局建議,民眾最好定期檢查住家大樓的地下室機電間、污水池、消防水池或化糞池等人孔蓋是否閉合或有破損情形,若沒有密閉或出現孔洞,此時應用紗網蓋住,接著再以人孔蓋或地墊壓住,阻絕蚊子進入產卵並飛出,若發現公共區域有水溝積水或大型積水容器等不易清除的孳生源,也可撥打市民熱線請環保局協助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