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別幫蚊子養小孩!環保局4招滅孑防登革熱

#地方 #蚊子 #環保 #滅孑 #登革熱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連日豪雨不斷,加上天氣炎熱,積水處易成為蚊子產卵的溫床,台中市環保局加強登革熱防治工作,今年攜手環保志工、民眾總動員清除近1萬2400個廢棄瓶罐、花盆、水缸或廢輪胎等易積水容器,呼籲民眾應徹底落實「巡、倒、清、刷」4大滅孑妙招,三級警戒宅在家期間,可全家動起來加強清理居家環境,遠離病毒與蚊子的雙重威脅。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防疫宅在家,也不要忽略居家環境巡視整頓,只要落實「巡、倒、清、刷」4大滅孑妙招,包括「巡」檢住家周圍環境,避免室內外容器積水、「倒」掉積水並將不用的容器倒置、「清」理環境同時清除不用容器、「刷」洗容器內壁避免蚊卵附著,保證蚊子不來擾,更可有效防止登革熱。
 
台中市環保局宣導民眾落實「巡倒清刷」,防止病媒蚊孳生。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台中市環保局宣導民眾落實「巡倒清刷」,防止病媒蚊孳生。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志工楊小姐表示,家裡有兩個小朋友因防疫警戒停止到校上課待在家中,每天喊無聊。趁著沒下雨的時候,乾脆全家動員一起檢查、清除家裡的廢棄積水容器,一個上午清了花盆底盤、帆布凹槽、魚缸、金爐、臉盆等容器,且搭配環保局推廣的「5055消毒法」,跟孩子把家裡重新大掃除及消毒一次,也讓孩子「從做中學」,落實環境教育。楊小姐笑稱,養2個孩子已經吃不消了,沒有心力再幫蚊子養小孩。
 
環保局說明,民眾注重COVID-19防疫同時,也不要輕忽登革熱防治工作,若不慎感染一樣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其中,房屋排水槽、旗竿插座、地下室及頂樓,都要提高警覺仔細清消,杜絕病媒蚊產生,提醒民眾下雨過後要特別注意居家環境清潔整頓,避免登革熱的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