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98

大陸降準連帶房市回溫? 「鬼城」仍是一大隱憂

#寰宇 #中國 #降準 #房市 #房價 #鬼城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日前宣布,從5日起將調降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2碼),不但提前出招,降幅也大於預期,專家預測,此舉將有助於房市上漲。但當前大陸房市供過於求,「鬼城」數量持續攀升,也讓多家國外機構預期,就算降準,房市依然不太樂觀。
 
大陸「鬼城」問題一天不解,房市就沒有樂觀的理由。(截取自維基百科)
 
 
大陸這次降準,外界估計將釋出約台幣3兆元流動資金,能為房市注入一股活水。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在降準的刺激下,近期升溫的房市可能出現「暖上加暖」的現象。而降準也提高購屋進場的意願,使房價難以下跌,未來大陸一、二線房市「最困難的時間已經過去」。
 
過去大陸房價不斷走跌,一大原因就是「鬼城」充斥,不少城市不斷擴城,造成大量房屋無人居住,很多二、三線城市,映入眼簾的都是整排空蕩蕩的建築。根據先前大陸發布的「鬼城指數」顯示,中國目前至少有50座「鬼城」,包括拉薩、二連浩特、三亞、威海等城市,預估未來數量「只多不會少」。
 
有鑒於房市的體質崩壞,大陸政府開始有危機意識,「去庫存」成了當務之急,但目前整體供過於求的情況尚未改善,國外機構大多認為,就算降準效果恐怕也有限。摩根大通就預測,2015年中國房價將下跌2~3%,房地產投資成長率預計將下降至6%。惠譽則認為,中國房市2015年不會實質復甦,銷量成長可能在正負5%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