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01

暴漲時代結束 中國專家:十幾年後新房交易量減少40%

#寰宇 #預售 #黃奇帆 #中國 #房市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中國房市熱度不減,房價在過去20年來漲了四倍之多,對於未來中國房地產的趨勢,中國重慶前市長、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黃奇帆認為交易量將有比較大的下降,今後十幾年,房價會趨於平穩,既不會大跌,也不會大漲。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黃奇帆在國際研討會提到,過去20年中國的新房銷售交易量成長超過16倍,但未來不僅不會總量增長翻番,還會每年小比例地有所萎縮,十幾年以後,每年房地產的新房銷售交易量可能減少40%的總量。
 
黃奇帆認為交易量將有比較大的下降,今後十幾年,房價會趨於平穩,既不會大跌,也不會大漲。(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淡海新市鎮空拍。(新北市府城鄉局提供)
 
黃奇帆認為,在總量減少後,房地產也不會全面發熱,熱點將表現在三個地方,中心城市、大都市圈及城市群,超過了1000萬人口的超級大城市還會向1500萬、2000萬發展,500、600萬人口的省會城市,以後可能往1000萬人口的方向走,只要人口增長了,城市住宅房地產就會跟上去。
 
中國在過去20年間,不只新房銷售交易量成長超過16倍,單位面積價格也漲了四倍,黃奇帆分析,物價漲落跳不出三個原因:中國房地產不應求、廣義貨幣供應量成長了8倍以及受到匯率、國際購買力影響、國際經濟危機的衝擊。
 
對於未來趨勢,他認為儘管局部還會有供不應求,但是總體來看,供不應求的時代結束了,已經進入到總量過剩的階段,貨幣供應量增長率也不可能再翻倍成長,不過因為大城市還在發展中,不存在土地價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所以今後十幾年,房價會趨於平穩,既不會大跌,也不會大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