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0

中國房市冷 辦公大樓恐成最大一顆定時炸彈

#寰宇 #政策 #預售 #租售 #中國 #房市 #辦公大樓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中國房市進入寒冬,銷售量萎縮、房價下跌,許多二、三線的城市禁購令紛紛解除,中國官方13日公布,今年1到8月份,全中國房屋銷售面積較去年同期減少8.3%,銷售額下降8.9%。而其中辦公大樓銷售額跌幅最大,高達19.5%,有專家認為,這現象將成為中國房市一顆定時炸彈。
 
全中國房屋銷售額下降8.9%,其中辦公大樓跌幅最大,高達19.5%。(好房資料中心)
 
大陸開發商萬科與美合作,進軍美國房市,顯示大陸房市調控政策持續緊縮。(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全中國房屋銷售面積6億4987萬平方公尺,較去年同期減少8.3%,降幅比1到7月份擴大0.7個百分點。而房屋銷售額為41661億元,下降8.9%,其中住宅銷售額下降10.9%,辦公大樓銷售額下降19.5%,商業營業用房銷售額增長7.5%,在幾種住宅銷售中,辦公大樓的銷售額下降最為嚴重的。
 
從2011年至今觀察可以發現,辦公大樓在中國是供過於求的,一線城市平均供求比為1.1,相對平衡,但深圳供求比達到了1.81,高於二線城市的平均,二線城市中,除了廈門的供求關係與一線城市相當之外,其他二線城市則是普遍供大於求,三線城市平均供求比更是高達了2.2。新浪財經專欄作家丁祖昱表示,中國的住宅市場和辦公大樓相比,住宅市場還算好,按照目前趨勢來看,中國各城市辦公大樓將成為中國房市最大的一顆定時炸彈。
 
中國辦公大樓供大於求的矛盾愈越來越明顯,為了消化這些大樓,開發商絞盡腦汁,但成效不彰。丁祖昱認為,核心問題不在於產品、營銷,是在於規劃和供求。地方政府需要做出改變,不要以為有了辦公大樓就有了企業、能獲得稅收和經濟發展,不然辦公大樓這顆定時炸彈的爆炸只是早晚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