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5

最宜居城市在澳洲 中國留學生掀「以房養學」風

#寰宇 #澳洲 #墨爾本 #雪梨 #房價 #海外投資 #留學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全球住哪裡最舒服?經濟學人智庫對全球140個城市進行「最適合居住城市」評比,結果澳洲的墨爾本又再度蟬聯冠軍,是連續第4年被評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或許正因如此,海外投資客如今看上澳洲,當地房價在大量銀彈的攻勢下持續高漲,其中位在澳洲的中國留學生,買房除了自住外,也將多餘的房間出租,藉此補貼開支,形成另類「以房養學」的投資風氣。
 
在中國投資客大量的銀彈攻勢下,雪梨去年房價漲幅高達14.6%(截取自維基百科)
 
 
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y Intelligence Unit)以城市穩定、公共建設、醫療服務、教育和文化等方面進行評比,墨爾本不但4度蟬聯今(2014)年「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冠軍,在這項評比的前10名中,也有7個城市位於加拿大和澳洲。
 
如今中國大量的海外投資客看好澳洲,據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統計,去年中國買家在澳洲的房地產投資總額就有59億澳幣(約1596億台幣),年成長42%。這股投資熱潮自然推升了當地房價,據《工商時報》報導,一名當地人士表示,雪梨房價自2000年開始上漲,當時漲幅最高不過7%~8%,但去年房價漲幅卻高達14.6%,讓他直呼「很誇張」。
 
另外,去年留澳的中國留學生已超過15萬人,是10年前的2倍多。據了解,當地留學生最普遍的投資方式就是「以房養學」,也就是買房除了自住外,還將多餘的空房出租,藉此補貼留學期間的生活開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