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8

年前收納必看 布置臥室3招不求人

#居家 #套房 #臥室 #過年 #春節 #大掃除 #收納 #照明 #床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年關將近,還不知道該如何收拾自己的臥室或小套房嗎?微博上有大陸網友整理出3個整理臥室的方法,不單僅是收納而已,更提升了房間質感,讓人賞心悅目。打造出好感臥室的第一步,就是將臥室規劃出睡眠區、休息區及儲物區三個區塊,無論房間大小,盡可能都要劃分出來。
 
若把床擺在較短的牆邊,可利用窗戶作為空間的焦點,窗戶旁邊可以是休息區,擺上一張椅子、檯燈及花瓶,讓房間看起來不單調。(好房資料中心)
 
要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首先就要挑張最適合自己的床。(好房資料中心)
 
1. 床該怎麼擺最難 決定房間焦點所在
 
床該怎麼擺?是布置臥室的最大難題,一般來說,都會把床擺放在房間裡最長的那面牆邊,以床作為空間的視覺中心。不過,倘若已規劃好休息區及儲物區的話,建議可在床頭的牆上擺上一幅大掛畫,或是打造出照片牆,打造出視覺焦點。
 
其次,也可以利用床幔,或利用其中的一扇窗創造焦點,免得室內空間看起來貧乏、沒重點。
 
2. 擺脫傳統檯燈 2招「吸睛」照明布置
誰說臥室非得用檯燈?想讓臥室看起來不一樣,可用懸掛床頭燈取代檯燈,或是分別使用檯燈及落地燈‧一左一右,打造出個性、活潑的氛圍。
 
3. 房間再小也要有休息區 擺上一張椅子也行
不論房間再小,建議一定要規劃出有別於睡覺的休息區,這個空間不用大,可以是房間的一隅,只須擺上一張扶手椅及茶几,作為閱讀的空間,相當愜意,即使沒有坐在這裡讀書,椅子也可擺放衣服,真的沒有扶手椅,也可用節省空間的小椅子取代,別有一番風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