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0

女性求援整理專家 還得瞞著先生

#居家 #性別平等 #大掃除 #春節 #過年 #清潔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居家整理師發現,九成九尋求專業協助者是女性,且多數瞞著先生,可能與「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有關。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黃嘉韻說,國內還未落實「家務有給」觀念,多數男性仍把家務當成是免費勞動,且是女人的天職,傳統觀念有待翻轉。

台灣近年也出現新興職業「居家整理師」,不幫客戶清掃,而是教導客戶整理收納的秘訣,跳脫傳統清潔模式。 圖/鄭博元提供台灣近年也出現新興職業「居家整理師」,不幫客戶清掃,而是教導客戶整理收納的秘訣,跳脫傳統清潔模式。 圖/鄭博元提供

黃嘉韻認為,多數台灣男性期待女性可以把家務處理得很好,女性向外尋求專業協助,恐怕會被認為「這本來就是妳要做的工作,為什麼做不好?」以致女性只好向先生隱瞞尋求「外援」。

居家整理師何安蒔就經常遇過,被要求在男主人下班前趕快離開,因為男性覺得整理家裡是女性的「義務」。

居家整理師于之琳也觀察,很多國內家庭觀念確實停留在「女人天生就要會做家務」,她常要假扮成「一個很會整理的朋友」。

黃嘉韻建議說,整理工作其實是一門「專業」,男性朋友應該翻轉刻板印象,並回頭省視配偶在家從事家務也是勞力付出,若換算成薪水,因每天高工時的關係,薪資還可能很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