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

清理起來要命!盤點過年大掃除魔王 馬桶只排第二

#居家 #過年 #春節 #大掃除 #清潔 #清理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很多人會利用農曆春節期間進行居家環境大掃除,然而家中有許多角落,因為平日疏於清潔維護,累積了一整年的髒污,當想好好清潔時才發現如臨大敵,不知從何下手。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整理出對民眾來說夢魘等級「大掃除魔王」。
 
網路溫度計盤點過年大掃除大魔王。圖/截自pixabay
網路溫度計盤點過年大掃除大魔王。圖/截自pixabay
 
No.10 沙發
 
雖然沙發可以讓人隨時慵懶的躺在上面,但除了佔空間,清潔維護也不容易,尤其許多看不到的縫隙與死角,藏有恐怖的陳年灰塵與毛髮,只有把坐墊拆下來才能徹底清潔乾淨。
 
No.9 洗衣槽
 
洗衣槽是過年大掃除也很容易忽略的地方,其實洗衣槽最好定期清潔,衣服才不會「越洗越髒」。現在市面上有不少現成的清潔劑,但如果太久沒清洗,仍然會有洗不乾淨的情況發生,不少網友建議最好交由專業廠商來幫忙打掃,透過特殊藥劑才能徹底清潔。
 
No.8 紗窗
 
家中紗窗用久了總是會累積不少灰塵,除了清洗是一大難題,許多人常常遇到用吸塵器或抹布擦拭仍然清不乾淨,最後還是直接用水沖才能有效清潔。另外不少人在紗窗拆下來洗完之後,發現裝不回去,令人傷透腦筋。
 
很多網友認為清理紗窗不難,難在拆了不好裝回去。圖/截自photoAC
很多網友認為清理紗窗不難,難在拆了不好裝回去。圖/截自photoAC
 
No.7 窗簾
 
窗簾也是常常被遺忘的清掃重點,如果沒有定期清潔,容易造成灰塵堆積,影響家中空氣品質,導致過敏等情形發生。窗簾不僅拆裝麻煩,有的材質可能還不適合水洗,此時可找專業廠商清潔,省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No.6 浴室磁磚
 
磁磚上汙垢分成很多種,像是水垢應該要用酸性清潔劑來刷,而生物性的如黴菌則是要使用鹼性,如果刷不掉可以多嘗試使用別種清潔劑,或靜置一段時間後再刷,也要小心磁磚表面材質是否會被腐蝕,選對清潔劑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清理浴室磁磚必須用掉清潔劑。示意圖/截自pixabay
浴室的水溫調節器一般都設在蓮蓬頭下方。示意圖/Pixabay
 
No.5 天花板
 
天花板平常因為清潔有難度,大家日常生活中並不會特別處理,過年大掃除就需要好好清潔一番。尤其是嵌合式天花板,可能會有蟲甚至是老鼠死在上面,一定要好好檢查一下。
 
No.4 樓梯間
 
過年大掃除不只是家中,家裡外面的樓梯間也要記得好好整理,把不需要的東西丟掉,避免堆置在樓梯間造成消防逃生隱憂,用水沖洗一番,整體環境就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No.3 抽油煙機
 
沒有清過抽油煙機的人,第一次自己嘗試清潔一定都會被嚇到,久未清潔而發黑的陳年油垢,既油膩又頑強,想要清洗乾淨基本上一定要做足功課,不如選擇交給專業廠商處理,花小錢省掉不必要的麻煩。
 
抽油煙機清理上非常麻煩。圖/截自photoAC
抽油煙機清理上非常麻煩。圖/截自photoAC
 
No.2 馬桶
 
平日如果沒有刷馬桶的習慣,一整年下來容易累積不少尿垢、水垢在上面,時間一長也難以清潔,這時很多人會自行購買市面上的各種清潔劑刷洗,但沒有對症下藥,最後可能勞神又傷財。要清理陳年頑垢,通常都要有特殊藥劑,最好的辦法還是請專人來打掃。
 
No.1 冰箱
 
很多人都習慣什麼東西都往冰箱塞,然後馬上忘個一乾二淨,當過年大掃除時,就會從角落挖出一樣遺忘已久的食物。尤其在家中有長輩的情況下,一定都會有很多捨不得丟掉的食物往冷凍庫塞,此時就要發揮斷捨離的決心全部丟掉,並將內部好好擦拭一遍,才能連味道都能聞起來煥然一新。
 
冰箱是過年大掃除魔王當中的第一名。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冰箱(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