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22

羊年居家擺設 設計師提醒5大重點

#居家 #玄關 #廚房 #廁所 #客廳 #臥室 #室內設計 #裝潢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每個家庭開始迎新送舊,家中裝潢與擺飾也想有一番新氣象,室內設計師丁名訓建議,著手改變家中5個空間,可為新年招來好運,促進全家和樂。

客廳的布置首重自然採光,最好能讓家人願意留下來團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興隆公營住宅坪數較小的格局設計簡單,客廳就可看的到廚房,空間感不擁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玄關:玄關是進到家中第一印象,它展現主人的品味,並提供重要的收納機能,好的玄關可以提升房屋價值,也是轉換心境很好的場所;住宅有兩大納氣口,一是玄關一是陽台,從設計的角度來看,玄關把氣引進來了,應該用屏風將氣導向,達到滋養空間的效果。

客廳:所謂明堂暗室,客廳是家人聚集的場所,光線必須充足才有益身心健康,若客廳位置不在窗邊,缺乏自然光照射,則要設法引光,舒適明亮的空間可造就歡愉溫馨的居家氛圍,把家人留在客廳相聚,就是設計師留給客戶最佳的禮物。

臥室:臥室是主要休眠的空間,具備太多機能反而會干擾休息品質,重點在於床頭方位。若床上方有樑,容易造成心理壓迫,建議用櫃子或天花板的造型加以修飾;若床後方為窗戶,冷空氣侵襲頭部容易引響睡眠品質,長久下來會有頭痛或腦神經方面疾病,建議把窗封掉,或加裝造型床頭板以兼顧採光及通風。另外房門若正對床會使個人隱私不足,可在入口處設置屏風改善。

廚房:廚房有複雜的機能與許多電器設備,用電量是其他空間的數倍之多,規劃重點在於照顧到便利性、收納性、功能性及安全性。瓦斯爐不要正對冰箱、水槽不要緊鄰火爐是基本要求,因為水、火是不同氣流,不能互相衝突,而要互相幫襯。

廁所:廁所最好是採光通風良好的地方,能盡快將濕氣與穢氣排出,不至於影響到家人,然而,由於建築規劃考量,只有少數廁所能兼具良好的採光及通風,但至少要做到保持乾淨乾燥,馬桶盡量不要對門。廁所最好採用乾濕分離設計,或在天花板安裝乾燥機也有不錯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