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6

好房網TV/好房子這樣挑!Sway公開6種格局地雷、核心條件

#居家 #裝潢 #格局 #買房 #玄關 #客廳 #廚房 #臥室 #陽台 #冷氣 #格局地雷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每個人買房,都希望自己買到價錢合理、格局方正的房子,日前房產名嘴Sway在好房網TV節目《Sway說》上,分享6大格局要素,以及其常被忽略的重點。
 
首先是「玄關」,Sway表示鞋子的數量其實攸關房子的好壞,鞋子多、玄關卻小,除了容易擺放雜亂外,很有可能會有注意不到的髒污甚至瀰漫異味,且收納空間小的話,也會嚴重影響房子的保值性。因此Sway建議,好的玄關須具備採光通風、足夠的收納空間、落塵區。
 
每個人買房,都希望自己買到價錢合理、格局方正的房子。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接著是「客廳」,Sway指出,選客廳最重要的指標在於「你願不願意在這待很久」,而錯誤的客廳格局包含冰箱在沙發旁邊,即便方便,但長期使用下來電磁波會影響到身體狀況;空間太小,在生活使用上只會覺得擁擠不適。
 
另外,客廳通風全靠冷氣運作循環也是一大錯誤,Sway直言「沒有氧氣進來,你住這個房子怎麼會舒服?」所以他建議客廳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具備採光通風、機能收納、動線舒暢。
 
再來走到一旁的「餐廳」,Sway表示在餐廳吃飯是凝聚家庭成員的方法,因此必要的元素包含光線充足、無堆積雜物及垃圾,這樣才能營造出安定的氛圍,不要讓家人們有不想再踏進這空間的想法。
 
對於餐廳旁的「廚房」,Sway點出常見的錯誤,像是預售屋的照片看起來很大,實際入住後卻事與願違;油煙與管道的配置要檢查仔細,尤其是老屋,很常遇到抽油煙機的管道只接到天花板,造成油煙無法正常排出的慘況。Sway也點出完美廚房的要點,包含洗碗切菜區高一點、瓦斯爐區低一點、才不會使用到腰酸背痛。
 
講到「臥室」,Sway表示核心重點就是「要來睡好覺的」,除了要有隱私性、和衣櫃空間保持距離,才能正常走動之外,空調主機的位置也切記要放能讓空氣對流的位置,另外天花板大樑嚴禁在自己頭或腳上,否則壓迫感太大。
 
最後,Sway也分享好陽台的挑選方法,他說,與隔壁戶的陽台得保持好隱私與安全;洗衣機的大小能否符合陽台空間;如果習慣用陽台曬衣服,陽光方位更是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