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2

居家裝潢規劃陷兩難 網曝:「這空間」不是大就好

#居家 #客廳 #空間 #臥室 #裝潢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位民眾在臉書社團「室內裝修交流分享園地」發文表示,住家進行裝修,找了設計師規劃家中裝潢,格局是3房2廳2衛,但空間有限,客廳的大小卻與臥室差不多,若要有所取捨,是「房間大比較好、還是客廳大比較好?」
 
此文一出,認為「客廳大比較好」的網友表示,「跟家人一起待在客廳的時間比較多」、「風水中,房最好不要大於廳,客廳光線亮度也要比房間亮,明廳暗房」、「客廳大一點,吵架時睡起來比較舒服」、「客廳,真的有自己的房子後,很少待在房間裡」、「客廳大比較好,有客人來時也方便」。
許多購屋族都會在入住前遇到裝修上的問題。示意圖/Pixabay
專家表示,如果買到格局NG的房子,不僅浪費空間,在整體風水與氣場上也會感覺壓迫而受到影響。圖/Pixabay
但有網友寧願選擇房間大一點,「房間佔了人生三分之一休息的時間,要大才不會有壓迫感」、「台灣人房子格局太虧待自己,注重不常用到的客廳交誼,我的話選擇房間」、「看有沒有跟公婆住阿,如果沒有就選客廳大,如果有那就房間大」、「現在新大樓都有公設可以招待親友,所以客廳不用太大」。
 
有不少人寧願捨棄客廳空間,以換取臥室的舒適度,對此,房產專家張欣民曾提到,有愈來愈多的建商在規劃小坪數房型時,會將客廳縮小化,因為會購買小坪數房、套房的消費者,家庭人數可能只有1~2人,對於這些族群來說,有無客廳並不是那麼重要。
 
不過,張欣民強調,其實客廳還是有它的必要性,因為客廳是家庭日常生活主要活動的空間,休息、娛樂、家人團聚、接待客人,幾乎是家庭活動最核心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