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5

內湖工作瘋往西看!首購族青睞「這重劃區」…意外釣起一批「拼命三郎」

#內湖 #通勤 #林口 #a7 #A9 #桃園青埔 #重劃區 #預售 #中古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一般人工作價值觀講求「離家近」要素,但礙於房價預算考量,不少人會在稍遠一點的外圍區域置產,當通勤一族。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他在內湖上班,最近積極看房,於林口A7看到喜歡的物件,且在預算1300萬元之內,不過,此價錢同時可買A9、青埔中古屋,令他舉棋不定地點。
 
該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表示,目前是首購族,有意在A7文青學區下訂新房,規劃7點開車通勤至內湖,但發現1300萬也能買A9或桃園青埔屋齡小於10年的中古屋,同時又擔心好不容易找到的A7物件會隨著時間過去,整體房價又噴發,到時候兩頭空,連A7也買不起。
 
網友在內湖上班,近期在林口A7看到喜歡的物件。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網友在內湖上班,近期在林口A7看到喜歡的物件。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看到貼文後,網友認為內湖離這些重劃區過遠,通勤會很辛苦,「內湖上班你買到青埔去....」、「內湖工作買林口……除非很享受通勤時間」、「A7到內湖,很久~~」、「林口交通真的很……我同事每天都要提早出門」、「A7到內湖真的拼,除非你是彈性工時避開尖峰時段」、「時間比較值錢,住A7開車到內湖超級浪費生命」。
 
還有網友建議乾脆在內湖或基隆等地就近買房,「內湖上班,為何不考慮汐止?至少不會塞這麼慘」、「買汐止、七堵、八堵、暖暖。買到青埔除非快退休了,上沒幾年班,開車通勤會想把房子賣了」、「直接買內湖老公寓」、「到內湖的話,汐止、南港都是比林口好的選擇,看到林口去就腦波弱」、「說真的,要新房,基隆都還比較合適。基隆去內湖(尖峰時間)還比青埔、林口快」。
 
不過,有網友表示,看到身邊不少人與原PO背景相似,寧願花費時間通勤,也想住新房,「我朋友也是買A7去內湖上班,不過他說他會換工作」、「內湖上班,以前搭過高鐵這樣通勤,要一小時半…」、「我住A8靠長庚附近,9點開車出發,到內湖瑞光路大概要1個小時,之後會搬到A7感覺時間又要拉長了,正在考慮換工作中」、「我公司以前也蠻多主管住林口開車通勤的,不過我們是彈性工時,10點到也可以,就比較不會塞車。所以有些人9點以後出門或很早出門就可以半小時左右到內科」。
 
過來人分析,從內湖開車通勤不是不行,取決於上下班時間,只要避開尖峰時段,最快半小時就可到達目的地。如果硬選三區,A9交通較為順利一些,「若你9點要上班,A9會塞爆,單趟耗時50分以上,A7會更慘。7點…那可以,推A9。A7走文一到文一匝道口那段塞起來驚人」、「7點A9出發,文北匝道上約25~30分可到內湖」、「如果這三個地方要選,推A9。青埔太遠,高鐵票算下來太貴;A7和A9都塞爆,但A9離交流道近,屌打A7。建議選A9前段離交流道近的。而且A7的生活品質真的不行,如果又花太久通勤,會很後悔的」。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靠近林口交流道的前段A9重劃區,多屬大坪數高單價產品,屋齡10年以下平均成交價3字頭左右,屋齡7年「麗池桂冠/世界心」近一年成交價為27萬,屋齡7年「富堡晶悅」為31萬,屋齡9年「亞昕日向」為31萬,屋齡10年「耀東方」為33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