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

林口社宅退租爆爭議 要求「重新粉刷11面牆」!住都中心嚴正澄清

#租售 #林口社宅 #退租 #復原 #居家 #地方 #政策 #住都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16日媒體報導林口社宅有住戶反應,退租房屋點還時,會被要求將屋況完全復原如新及全屋牆面粉刷ㄧ事,國家住都中心17日再次澄清,住戶申請退租時,除故意或過失致物品毀損外,房屋設備的自然損壞本屬正常,也會全數由國家住都中心負責,不會無理苛求住戶。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一名郭姓住戶指控,近日退租林口選手村社宅,但點交時卻被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要求「重新粉刷11面牆」,他表示,髒汙並不明顯,卻被要求「復原到全新」,才能退還2個月的押金。
新北市林口社宅。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新北市林口社宅。照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查證社區管理實際情況,並無要求受訪住戶所稱全屋牆面油漆或支付油漆費用情事。此外,有關住戶對於退租房屋點還有所疑慮或誤解,本中心定會加強說明與溝通,不論住戶續租或退租,服務與保障住戶權益,均是住都中心的職責。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林口社宅今年9月起分批辦理續租,租金單價仍為新北市最低,全房型租金在市價行情6折以下,最低甚至達到46折,優先戶承租1房2廳1衛的房型,月租金含管理費最低僅約5,600元。
 
此次林口社宅首批可申請續租共有400戶,國家住都中心加派人力協助住戶辦理續租作業;同時,住戶的個案情況都會專案處理,期能協助所有住戶圓滿完成續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