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新北首家複合據點 林口社宅設身障服務站

#地方 #林口社宅 #身障服務站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人口成長快速,卻沒有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市府與育成基金會合作,昨在林口社宅開辦身心障礙服務站,共有14名教保員,可提供照護名額63個,讓在地的身障者不用再遠至北市接受照護,且是新北第一個將日照、小作所、社區居服結合的身障服務據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林口選手村在2017年世大運後便轉為社會住宅使用,市府相當努力爭取、活化場地,去年11月在該處成立身心障礙者小所、社區居住服務,現在更直接加碼成立社區式日照中心,提供複合型社區照護服務,提供林口身障者完善照顧。
 
市府與育成基金會合作,昨在林口社宅開辦身心障礙服務站。圖/聯合資料照
市府與育成基金會合作,昨在林口社宅開辦身心障礙服務站。圖/聯合資料照
 
該據點設有新北市林口小作所、林口日間照顧中心、林口社區居住服務,不只可以提供身心障礙者學習職能與日常生活能力,還有房間能提供身心障礙者居住,讓家屬能夠專心於工作,維持家庭經濟狀況。
 
育成基金會董事長陳節如表示,該處共提供日間照護27個、夜間居住服務16個、小作所20個名額,最多能服務63人,教保員人數則有14人,以最充足的人力來照顧身心障礙者,讓他們受到更多保障,也希望能訓練身心障礙者獨立生活的能力,讓他們獲得更豐富多元的生活,快樂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