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6

住高樓就沒蚊子? 牠們其實會搭電梯

#居家 #蚊子 #登革熱 #防蚊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不少人以為只要住在高樓層,就不會有蚊蟲干擾,專家指出,蚊子除了會尋大樓排水管移動到高樓層,甚至也可能會跟著人搭電梯。
 
專家指出,蚊子除了會尋大樓排水管移動到高樓層,甚至也可能會跟著人搭電梯。(圖/好房資料中心)
蚊蟲 室內(大刊頭)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生物學組副研究員鄭明倫指出,台灣城市裡常見的蚊子,其實喜歡地下室等陰濕的環境,也會沿著排水管,飛到各樓層,也不排除會跟著人搭電梯出入。
 
鄭明倫指出,吸動物血液的蚊子,活動範圍大約在8到10公尺以下。台灣居家常見的蚊子,冬天以「地下家蚊」較多,夏天是「尖聲家蚊」。其中地下家蚊是外來種,主要孳生於大樓積水的地下室、貯水池、汙水池化糞池,原產地在溫帶,因此冬天時較活躍。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台南市防治中心與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研究發現,室內也應是登革熱防治的重點,室內環境中以衛浴間、廚房與客廳,是登革熱病媒蚊偏好產卵處。
 
台南市衛生局提醒,除了室外防蚊,室內防蚊措施也須做好,除了裝設紗窗、紗門等阻隔蚊蟲飛入的措施外;室內栽種植物容器、花瓶、儲水工具等有水容器除了須定期更換水之外,也要記得刷洗容器內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