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316

房市價量暴跌 恐捲起一波失業潮

#多空 #政策 #房仲 #失業 #成交量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受到持有稅大漲、豪宅節稅空間不再的衝擊,加上房價下修還未到滿足點,今年台北市房市買盤極度觀望,全年買賣移轉件數持續萎縮,與這波交易量高點2006年比較,甚至不及其3分之1,創下有統計數字以來的最低紀錄。

房市低迷,房仲倒店愈來愈多,恐掀起連帶失業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汐止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公會根據台北市地政局今年前11個月的成交量推估,2016年台北市全年買賣移轉件數約2萬1078件,年衰退29.5%。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郭子立表示,台北市房屋交易量持續大幅萎縮,主要還是受到政策面、市場面的影響。

他指出,政策面是政府打房動作很多都是針對台北市,像是囤房稅、豪宅稅、新版房屋稅等,地價稅調漲也逃不掉。郭子立說,房價下修有限,投資報酬率還是偏低,置產族不願進場,自住者眼見房價下修還未到滿足點,寧可退場觀望。

面對低迷市況,郭子立呼籲政府,一定要趕快還給業者一個沒有政策干擾的房屋市場,否則房仲業恐怕還會有更大一波的關店潮,到時也可能衍生更嚴重的失業及社會問題,值得地方及中央政府重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