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32

兒拿刀怒罵 老媽討回贈屋

#地方 #贈與 #透天厝 #台中法院 #不孝

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孩子不孝,贈予的財產也可要回!台中法院就做出判例,八旬老婦多年前把透天厝過戶給兒子,希望年老時由兒子撫養,但房產過戶後兒子對她不聞不問,去年她到桃園找兒子,兒子還拿番刀、怒罵她三字經,她氣得向法院請求撤銷贈與;法院認定老婦請求與法有據,判老婦兒子需返還透天厝。

孩子不孝,贈予的財產也可要回!台中法院就做出判例。(圖/聯合新聞網)

老婦說,27年前兒子剛退伍,她將市區40坪透天厝過戶,希望兒子繼承香火,並照護她老年生活。過戶後老婦與他人同居,經濟狀況尚可,但兒子對她不聞不問,幾年前她與同居人分居,兒也未給生活費。

老婦兒子在庭上辯稱,母親要討回房產,他不願意,母親羞辱他還呼巴掌;他承認有罵三字經,但因在軍隊服役、帶兵,講粗話是「口頭禪」。

法官審理,指兒子多年未給生活費,拿刀、罵媽媽三字經的行為也有違孝道;老婦年近九旬,不能維持生活,兒子有撫養義務,兒子未善盡照顧母親之責是忘恩行為,需將透天厝返還給老婦,全案可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