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4

國道1號大雅交流道 抗議聲中動工

#國道1號 #交通 #中清路 #環中路 #陳其邁 #林佳龍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為解決台中中清路與環中路國道1號接台74線長年壅塞問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昨30日在北屯區環中路台74線14K北屯匝道入口旁,舉行「國道1號增設大雅系統交流道工程」動土祈福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到場主持,宣布2023年11月將可完工;場外地主抗議住家被徵收,高喊「林佳龍下台」。

 

國道1大雅清交流道每日車流達60萬輛,其中2/3車輛是利用台74線北上或南下;因聯絡道距離過近,尖峰時段經常壅塞回堵,2000年地方即提出陳情。規畫在交流道北側增設南出和北入兩支匝道岔出匯入國道1號,續以高架橋型式沿員寶庄圳。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舉行「國道1號增設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工程」(即大雅系統交流道工程)動土祈福典禮,場外出現民眾抗爭,質疑黑箱作業。(馮惠宜攝)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舉行「國道1號增設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工程」(即大雅系統交流道工程)動土祈福典禮,場外出現民眾抗爭,質疑黑箱作業。(馮惠宜攝)

 

往南銜接台74線14K處並增設東出、東入、西出及西入4支系統匝道;整個計畫今年3月5日行政院核定,9月間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後,10月工程決標,終於在昨動土。總經費46.09億元,預計2023年11月完工,可疏解尖峰時間至少1/3車流。

 

場外數名民眾抗議住家被徵收,高工局黑箱作業,不斷敲鑼高喊「林佳龍下台」。林佳龍表示,高公局是石磨心,在如此狹窄地區要打造系統匝道要動頭腦和地方溝通,他期許完工後讓整個74號道環線任督二脈,發揮最大功能。

 

陳其邁強調,解決大台中地區交通便利問題,不分藍綠;雖然解決用地問題相當困難,這也是中央地方合作的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