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

港人反對修例 民間發動罷課、罷工、罷市

#寰宇 #香港 #反送中 #罷工 #罷課 #罷市

聯合報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百萬人「反送中」大遊行後,港府繼續推動「逃犯條例」修例,修訂草案今天將在立法會恢復二讀,香港民間發動罷課、罷工、罷市行動不斷擴大,最新升級到絕食行動。

 

導演作家參與絕食

 

香港一批學者和文藝工作者今天凌晨將在立法會大樓外發起絕食行動,直至香港政府撤銷修例。香港教育大學社會科學系講師黎明說,參與絕食的有學者、作家、文藝業者等十至二十人,包括導演應亮、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何式凝等。

引發百萬港人上街抗議的「逃犯條例」修正案,今天將由香港立法會進行二讀辯論,香港民陣發動包圍立法會行動。昨晚香港立法會綜合大樓外架起雙層柵欄,大批警力戒備。 特派記者王騰毅/攝影引發百萬港人上街抗議的「逃犯條例」修正案,今天將由香港立法會進行二讀辯論,香港民陣發動包圍立法會行動。昨晚香港立法會綜合大樓外架起雙層柵欄,大批警力戒備。 特派記者王騰毅/攝影

籲海外反對者參與

 

何式凝說,絕食會以接力形式進行,先以一天為單位,但也可以絕食三天,然後再接力,暫停的絕食者休息後也可再絕食。呼籲海外反修例者參與,盼相關行動一直蔓延開去。

 

香港大中小學都有發動十二日罷課,已有逾百間學校學生連署響應,包括中文大學、科技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理工大學、教育大學和演藝學院學生會已宣布罷課,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痛批特首漠視民意

 

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蘇浚鋒說,罷課是回應特首林鄭月娥漠視民意,迫使港府面對抗議聲音。罷課學生會在十二日起持續留守在立法會外,有四名中大學生在星期日遊行後被捕,中大學生不排除升級行動。

參與學生以外,香港教育界也有教師發動罷工,至今已有最少兩個教師組織發表罷工連署聲明。

 

家長聯盟發起罷課

 

家長組織「家長聯盟」呼籲家長響應罷課,聯盟發言人張艷璿說,今次修例涉及一國兩制,上課並非最重要的事,參與罷課是歷史及通識課程的真實體驗。

也有教育界團體發表聲明,反對師生參與罷課,部分學校則下禁罷課令,表明不允許學生罷課。「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及「中學校長會」亦不贊成以罷課表達訴求,但中學校長會期望香港政府暫緩立法。

超過五十個社福及宗教團體發起連署,呼籲參與十二日全面罷工行動,以抗議香港政府恢復二讀「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這次罷工行動是逼不得已。社福界為了追求社會公義,決定帶頭發起罷工,希望未來有更多行業效法。

 

航空業逾千人連署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會長倫智偉表示,罷工的決定既複雜且困難,但這是正確抉擇。連署團體表示,因未能預計三讀的時間,罷工有可能長時間維持。會視乎立法會的時間表,再作出未來罷工的安排。此外,一批國泰及港龍航空的員工,在網上發起航空界反修訂「逃犯條例」罷工連署,已有逾一千六百人連署。 發起人要求國泰及港龍的工會,即時考慮日內罷工,向政府施壓要求撤回修例。

香港最大的兩大宗教團體,繼基督教的浸聯會發表反修例聲明後,天主教香港教區也要求當局未充分回應市民疑慮前,不要倉卒修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