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香港今三罷 港府喊損傷經濟

#商圈 #香港 #反送中 #罷工 #霸課 #罷市 #逃犯條例

聯合報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網上發動今天全港罷工、罷課、罷市「三罷」行動並在七區集會,爭取港府回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五大訴求,因不斷有行業宣布加入,三罷行動對香港造成何種衝擊各方關注。

港府昨喊話,任何大規模罷工和暴力衝突,都將損害正面臨下滑風險的香港經濟,削弱國際社會和海外投資者對香港社會和經濟的信心。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第二季香港GDP比首季下滑百分之零點三,若第三季繼續下滑,香港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正逐步增大。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和警方四日凌晨在黃大仙廣場爆發衝突,躲避警方發射的催淚瓦斯。

 

陳茂波說,過去兩個月持續出現暴力衝擊,增添零售市場壓力,有的商鋪暫停營業,市民日常生活和消費意願受影響,香港國際形象受損亦削弱外國商旅和資金到港意願,訪港旅客人數亦反映這個情況。

香港網上發動周一「全港三罷」行動,並在七個地區集會,集會主辦方昨表示,已有五區集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呼籲市民盡量到就近的地區參與罷工集會,以免過多人群集中於其中一兩區。

目前港警已就金鐘添馬公園、屯門文娛廣場、黃大仙廣場、旺角麥花臣球場及大埔風水廣場五個地區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除屯門集會定於下午三時開始,其他區集會均會於下午一點開始。沙田大會堂廣場「百步梯」的集會有待當局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荃灣不會有正式集會,只有「荃灣公園觀賞花樹,思考香港前路」。

連日來,諸多行業紛宣布響應「全港三罷」,網上流傳一封航空交通管制員名義發出的公開信,呼籲航空界同業參與罷工及集會,即日起會按章工作,待時機成熟不排除可能罷工,直至政府正面回應民間五大訴求。

網上還流傳醫院管理局發出的電郵,指醫管局員工可按實際需要,在周一請假一天。醫管局發言人不承認也不否認,但今會啟動重大事故控制中心,監察及協調各公立醫院服務情況,確保病人服務不受影響。

港鐵則說,會密切監控情況,如有需要會調配人手。港府表示,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密切監察路面交通狀況。

港府也同時發出聲明,批評近日的示威活動變本加厲,政府和社會絕不能縱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