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3

竹市荒地變綠地 5年增4萬坪

#地方 #政策 #國有土地 #綠地 #虎林棒球場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竹市報導

為新竹市再添綠地!新竹市政府4年來積極活化閒置國有土地,讓荒地變綠地,近日再爭取體育署1475萬元經費,將把虎林棒球場旁5.3公頃土地活化成多功能運動草原,預計可造福周遭社區8000人,提供各項休閒運動。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為了回應在地民眾的需求,市府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經費,將以地面整平、鋪上高品質運動用草皮,以及增設排水、灑水等澆灌功能,維護場地的品質,並設置廁所,未來可供足球、木球、槌球等各項戶外運動使用,也期望打造各年齡層都能親近的空間。
 
虎林棒球場旁荒地,將改造成為多功能運動草原,提供各項戶外運動及居民使用。(莊旻靜攝)虎林棒球場旁荒地,將改造成為多功能運動草原,提供各項戶外運動及居民使用。(莊旻靜攝)
 
林智堅也說,市府4年多來積極與國防部協商,活化閒置國有土地,已完成樹林頭公園、虎林棒球場、錦華街公園與停車場、勞山新村機車場、高峰路22村林蔭大道、大湳雅公園、南寮運動公園,開闢近4萬坪綠地。
 
虎林棒球場如今已成為竹市各棒球隊重要的練習場地,鄰近的米粉寮公園、虎林棒球場周邊空地,也已啟動荒地變綠地改造,期望增加更多綠地及休憩空間。

虎林棒球場旁5.3公頃荒廢土地原為新竹市大鵬新村,基地位於延平路一段496巷至延平路二段2巷,因雜草叢生、廢土堆置,工程將移除土堆,清理原有營造廢棄物,打造適合居民利用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