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台中進出道屬國有 居民抗爭盼解決

#國有土地 #地方 #國產署 #社區通道
中國時報 盧金足、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上山二路附近一處社區,進出通道為國有土地,居民憂心國產署若出售土地,回家恐將無路可走,27日到市府抗議,他們強調,此情況已影響公安、連要出殯棺材都抬不出去;市府表示,國產署暫未有出售該用地規畫,將請其考量住戶通行及優先承租或承購權。
 
大雅區上山二路附近的住戶到市府廣場前高舉看板陳情,抱怨巷道長年被堆積廢棄輪胎、雜草叢生,引來蚊蟲蛇類,小孩在門口玩耍更慘遭蚊蟲叮成「紅豆冰」,擔心如果發生火災,連消防車都開不進來。
 
台中市大雅區上山二路附近一處社區,進出通道為國有土地,居民憂心國產署若出售土地,回家恐將無路可走。圖/中國時報
 
社區住戶說,日前一名住戶生病,救護車無法開進來,這名鄰居過世後,則因巷道滿是雜物,棺材差點抬不出去,現在傳出國產署要賣土地,大家擔心將面臨沒有出入口的危機。
 
「請市府幫助給條正常的道路!」數10名住戶高喊口號指出,本來大家要集資購買巷道,但未獲回應,不只汽機車難進入,有居民行經時因路面過窄跌倒受傷,希望市府能正名該路段為道路,還給民眾乾淨的生活環境。
 
建設局指出,「大雅區自立段774-11地號」為國產署土地,該社區住戶建物為早期向國產署承租,住戶2014年購入建物,但無承租或承購該地號的聯外通路。
 
台中市養工處表示,國產署暫未有出售該用地聯外道路的規畫,但由於攸關住戶權益,將請國產署考量住戶通行,開放優先承租或承購權;該社區道路不符合既成巷道要件,基於民眾行的安全,會協助與國產署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