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

武陵高中開放外訂 他校未跟進

#學區 #地方 #武陵高中 #餐廳 #便利商店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
 
桃園市武陵高中學生認為合作社午餐單調,2020年開始發起多次問卷、模擬公投爭取訂購外食,校方上周終於同意每周二中午開放,成為全市唯二午餐可外訂的高中,其他學校學生雖羨慕,但校方憂心食安和合作社經營問題未同意。至於去年就開放的北科附工,多數學生反而仍然喜歡校內的便利商店和餐廳。
 
武陵高中班聯會爭取午餐外訂,上學期舉辦該校創立65年來首次模擬公投,1189位學生投票,同意開放1105位,超過9成。班聯會舉辦的「武陵美食地圖」票選活動也顯示,學生最討厭吃的店家就是合作社。前班聯會學權長王冠人指出,合作社餐點高鹽高油,未必營養。
武陵高中同意每周二中午開放學生訂外食,成為桃園第2所午餐可外訂的高中。圖為疫情前拍攝。圖/桃園市教育局提供
武陵高中同意每周二中午開放學生訂外食,成為桃園第2所午餐可外訂的高中。圖為疫情前拍攝。圖/桃園市教育局提供
武陵高中秘書王進傑昨天說,現在外送平台普遍,很多家長想透過外送為孩子送餐,加上學校沒有餐廳,學生只能到合作社購買餐盒,和班聯會多次討論後,決定本學期開始試行一周外訂一次,再視狀況調整。
 
北科附工學生2020年成功爭取學校天天開放外訂,副校長黃華彩表示,校內便利商店和餐廳食物品項多元又澎湃,還不用付外送費,因此除了送舊迎新等活動,多數學生仍買校內餐點。
 
目前多數桃園高中職學生午餐以食用團膳為主,師生難免羨慕外訂。大溪高中校長王冠銘說,校內有便利商店,學生外訂需求不大;楊梅高中校長鄒岳廷說,考量疫情期間的食安和防疫問題,暫不開放,學生若不想吃團膳,可以帶便當到校。
 
大溪高中學生陳嘉緯說,平常在校只能吃團膳或便利商店食品,很嚮往可以和其他學校一樣開放訂購外食。平時會幫孩子送午餐的黃姓家長說,有時會來不及送餐,要叫外送他並不反對;王姓家長說,孩子成長期間若想多吃一點外食,也是一件好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