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3

桃園宏太橋改建 封路告示不清惹怨

#地方 #淹水 #水務局 #武陵高中 #排水工程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縣水務局為解決桃園市武陵高中一帶淹水問題,改建跨茄苳溪的宏太橋,上海路配合施工在上周封路,因封路告示牌不明顯,引來民怨。

桃園市上海路改善排水工程動工,封路拆橋,駕駛人說標識不明,從中山路快要轉入上海路後才發現封路,水務局表示己經在路口前設置告示牌。(記者鄭國樑/攝影)

民眾投訴指水務局雖然在施工路段設有臨時通道讓行人、自行車通過,但有些汽車駕駛人轉彎進上海路後才知道封路,忍不住抱怨。水務局人員指中山路轉入上海路前,就有設封路告示牌提醒駕駛人,10月底新橋完工前會再加強宣導。

水務局人員指出,武陵高中前省道中山路屬於易淹水地區,縣府為求徹底解決水患,基於原宏太橋橋墩在茄苳溪裡影響排水,決定拆除改建大跨距沒橋墩的新橋,連同改善武陵高中前積水問題,7月期間工程進度接近25%,上周封路拆橋,預訂10月底前新橋完工。

水務局表示,宏太橋橋梁底高97.6公尺(高度從海平面起算),改建後橋梁底高為99.43公尺,提高1.8公尺,希望藉此解決過去宏太橋阻礙水流問題,另外還新建下水道工程,要裝設直徑120公分的排水管涵,長100公尺,透過排水管涵連接到上海路茄苳溪,能有效解決武陵高中一帶下大雨就淹水的問題。

縣議員萬美玲指出,交通替代計畫經過道安會報審查通過,封路雖有必要,但還是要加強宣導,同時做好工地管理,特別是目前為防汛期,日前一場大雷雨,上海路、中山路口武陵高中前又是嚴重積水,這段期間還是要有防汛配套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