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0

彰化下海墘分洪 拚8月完工

#地方 #豪雨 #淹水 #排水工程 #施工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大城鄉沿海地區每逢颱風豪雨就面臨淹水危機!為不讓居民繼續生活在恐懼中,縣府推動的「下海墘排水分洪箱涵工程」計畫;26日在副縣長柯呈枋及立委鄭汝芬等,各界主持動土儀式下正式開工,且預期8月底前就能完工。

彰縣大城台西村下海墘排水分洪工程26日由副縣長柯呈枋(中)、立委鄭汝芬(前右二)等人主持動土開工。(記者鐘武達/攝影)

去年8月潭美颱風來襲,彰化縣內雖然沒有重大災情!但唯獨大城、芳苑等沿海地區疑因排水不良嚴重淹水,居民苦不堪言,紛紛抱怨那是數10年來揮之不去的夢魘。

當時,縣長卓伯源在2天內,3度勘災後與水資處等單位研商,隨後提出改善方案;認為在台西村下海墘排水進行分洪,將可有效解決當地的積水問題,於是積極推動這項總工程經費3200萬元、長度約560公尺的「下海墘排水分洪箱涵工程」計畫。

昨天上午這項工程,由柯呈枋、鄭汝芬及縣議員吳淑娟、洪宗熤等人,共同主持開工儀式,現場鄉民都相當高興;更也希望工程完工後,就能一勞永逸消除幾10年颱風豪雨一來就淹水的恐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