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市長視察大灣排水整治工程

#地方 #大灣 #淹水 #左岸加高 #水災 #排水工程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永康大灣地區過去每逢大雨就成災,但在大排左岸應急加高工程完工後,已能有效防止溢堤所帶來的水災,市長賴清德5日偕同當地民意代表再現勘大灣排水右岸應急加高工程,工程單位保證在今年6月即可完工。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一)5日巡視永康大灣排水拓寬整治工程。(黃文博攝)

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永康大灣排水改善工程分為3期辦理,先期左岸應急加高工程完工後,已能有效防止溢堤影響左岸人口密集區域安全,惟右岸現況是堤頂高度不足,但整體治理經費需求較大,故大灣排水右岸工程分為二期工程辦理。

水利局表示,第一期工程「永康區大灣排水右岸加高應急工程」總經費為3400萬,市府於103年度向中央爭取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補助經費2000萬元,不足經費由本府自籌,已在去年11月開工,今年6月完工,預計今年汛期來臨即可發生效益。

賴清德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後的經費,雖沒有比較多,但是市府還是先將經費拿來處理與市民財產有關係的建設,例如三爺溪全部水利設施,包括主流、支流、抽水站等工程經費約25.7億,相當於1個小巨蛋的建設經費。

賴清德強調,市府主動向中央爭取經費,若有需要地方先行進行的工程,會先行處理,再請中央予以協助,由於昨天也有不少永康地區議員到場,他特別強調非常感謝議會對於台南治水的大力協助,讓市府完成應急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