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3

光能里排水工程有成 社區不再淹水

#淹水 #水利處 #郝龍斌 #排水工程 #交通 #快訊 #地方 #政策 #多空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同區光能里的赤峰街,過去每逢大雨必淹,經過工務局水利工程處陸續推動多項工程,排水狀況大幅改善。水利處表示,赤峰街一帶原規劃設置調洪池,因用地取得不易,改採化整為零方式,以分流導引排水,獲致良好成效,地區民眾反映排水狀況現已大幅改善。
市長郝龍斌29日前往大同區光能里視察區里基層建議案市府施作成果時表示,過去光能里承德路二段和赤峰街一帶,每逢大雨必淹水,在光能里陳靜筠里長於區里座談會提出後,市府水利處在經一年多的努力,將雨水下水道清疏、增設、改善,工程總共花費750萬的經費,終於讓排水情況大大改善,也順利通過了日前的612、616兩次強降雨考驗。
 
水利處表示,近年來因氣候變遷,使得強降雨有增加及集中的趨勢,赤峰街一帶因地勢低窪,更是每逢大雨必淹,過去水利處曾嘗試施作動力抽水設施,並規劃設置調洪池輔助排水,但受限用地取得,調洪池無法順利進行,排水不良問題未獲完全解決。
 
因此,水利處自100年起進行雨水下水道測繪及縱走、地下管線試挖調查工作,藉由最新調查成果以評估及規劃可行之排水改善方案,陸續完成承德路2段91巷口連接涵管清疏、同巷口閥門更新(避免雨水回流)、赤峰街71、77巷及南京西路25巷側溝更新,以及赤峰街6號至15號、赤峰街至南京西路段及承德路2段1巷排水側溝更新工程。改善工程完成後已提高赤峰街周邊側溝排水容量,並符合北市雨水下水道保護標準,歷經多次暴雨及颱風考驗,已有顯著的改善成效。
 
郝龍斌說,在地的里長們是台北市市政團隊服務的神經末梢,透過里長給予的建議與意見,市府更能夠實地的來改善市政缺失,市政工作才會有進步。他說,今天光能里排水工程能做好,里長們絕對功不可沒。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