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

景氣連9藍 劉憶如:失業率恐提高

#經建會 #劉憶如 #景氣 #投資 #行政院 #預售 #多空 #快訊 #政策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前經建會主委、台大財金系教授劉憶如29日發表文章指出,經建會8月27日公佈,過去9個月景氣連續亮藍燈,代表「景氣低迷」的訊息9個月不見好轉,時間長度為台灣史上第二。她指出,景氣燈對一般人也許意義不大,但是持續藍燈,隱含著未來失業率的提高,政府實不能以「尋常過日」態度對待。
 
前經建會主委表示,景氣連續亮藍燈,失業率恐增加。(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劉憶如在《壹週刊》的專欄30日以「釐清方向 即見真章」為題,發表文章指出,經建會景氣燈號連9藍所代表的警訊,提醒政府必須正視。
 
文章中還指出,今年以來,出口與投資不但雙雙下滑,且逐步退居亞洲後段班。就算不能期待政府及時提出因應方案,但也至少希望看到面對現實的檢討分析。不過,大家心裡共同的疑惑,「同樣受歐債與歐美景氣影響,為什麼台灣受傷最深?」,她強調,「這個問題一天得不到答案,台灣的未來就一天看不清方向。」
 
對於行政院近期不斷舉行各項財經相關會議,劉憶如認為,「在這樣的一個關鍵時刻,如果無法擬定關鍵策略,積極進行關鍵轉型,而只是不斷開會討論,則因為立場不同意見各異,最後往往落入不見章法的窘境。」
 
劉憶如也認為,如果提振投資是重點,行政院要求帶動民間投資的國發基金必須「減資繳庫」,就顯然方向錯誤。民間投資是創造就業,提升薪資,增加消費的最主要源頭;但台灣的民間投資年成長率已自去年下半起,連續4季負成長。「在這種時候,其實應要求國發基金加強投資,但卻反而將其盈餘充公;不知道理何在,如果是基於財政考量,倒是加強整頓一些虧損連連的其他國營事業,較為符合優勝劣敗之市場法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