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7

台中市新市政特區 綠地為鄰

#地方 #觀光 #旅遊 #快捷公車 #交通

中國時報/王妙琴報導

台中市新市政特區是中部五縣市的政經首善,不僅官署文教機關、豪宅聚落林立,區內的綠地設施包括夏綠地園道、秋紅谷廣場,成為組織城市景觀,美化環境和防災的功能,並補足民眾運動、娛樂的休閒機能,與地段的價值相輔相成,更能彰顯一座城市的價值 屬於七期重劃區新市政特區為1990年後期新興發展的中心商業區,擁有新市政中心、百貨商場、餐廳、交通轉運站、高級住宅區等,並導入數座百米棟距、面積萬坪以上的大型綠地,這些綠地設施不僅倒映城市繁華,也突顯燙金地段的珍貴價值。

屬七期綠肺中心的秋紅谷,不但吸引觀光遊客湧入,也成為中部指標推案的核心,鄉林、興富發、寶輝先後推出第一排景觀建案。(記者王妙琴/攝影)

七期豪宅聚落位於大都會歌劇院至新市政中心間的十字園道,以「夏綠地園道」為之命名,夏綠地園道為東西向延伸,加上緊鄰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新光三越、大遠百等百貨商圈,因此夏綠地園道周邊成為七期最早成型的豪宅聚落,聯聚建設則在園道周邊起家,接連出「聯聚大廈」系列,建築風格以新古典結合東方意象的Art-Deco裝飾藝術深獲市場青睞。

此外,寶輝建設,則以大都會歌劇院第一排作為根據地,建築風格則以玻璃帷幕打造現代極簡的建築風格,有著「世界九大建築奇觀」第一排的地段優勢,「寶輝花園廣場」、「寶輝一品花園」分立南北兩側,建築細膩度與識別度高,深獲金字塔頂尖的自住客青睞,旗下建案也是七期內點燈率高。

全國高知名度以四季中的「秋」命名的「秋紅谷廣場」(Maple Garden),是全國唯一一座向地下深挖而形成的滯洪池生態公園,占地3萬平方公尺的秋紅谷廣場,目前已成全國知名度最高的地標性公園。

打通藝文廊道面對秋紅谷公園的「寶輝秋紅谷」、「恆詠」以及「鄉林皇居」同為指標建案,其中位於台灣大道(昔稱中港路)上的「鄉林皇居」,不僅同樣擁有第一排獨特景觀,交通串聯中港交流道不到1分鐘、並緊臨台中BRT快捷公車秋紅谷站,則是三個建案中交通機能受益最直接的建案。

受惠於台中BRT快捷公車藍線通車效益,提供台灣大道沿線提供更便利的通勤機能,也讓沿線的文化、經濟設施能見度更加提高,對於台中的人文與觀光發展均有指標意義。

「鄉林皇居」除了延續涵碧樓式的頂級會所,更將鄉林建設延續一貫的品牌經營價值,導入專屬秘書,並聘請國際飯店等級的主廚為社區住戶提供星級美食佳餚,區內並採取「會館制」預約式的俱樂部式服務,不僅硬體到位,軟體服務也是鄉林皇居的絕佳賣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