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6

基北快捷公車好擠 等4班都客滿

#地方 #新奇 #基北 #快捷公車 #路線 #交通

記者游明煌、張芮瑜/基隆報導

基北第一條快捷公車2088路線20日起試營運到昨天,幾乎班班客滿,很難「擠」上車。八斗子山海關社區居民,及台北來的遊客建議延駛到調和街、海科館,市長林右昌說,大家應該是覺得公車還不錯,希望延駛,市府會立即研議。

試營運3天免收費,從早到晚班班客滿,民眾要搭上車很困難。昨天下午1點,信一路的站牌就大排長龍,有上百民眾,等了4班都客滿,無法靠站載客,一名婦人說「我等了1個半小時還沒搭上車!」

大都會客運表示,今天起收費,票價44到61元不等,尖峰時段約5至10分鐘就有一班車,基隆女中到台北市府轉運站約35至40分鐘。

市長林右昌說,當初經過評估才申請,根據規定半年內不能調整,但包括他自己的臉書都有市民反映,有的站牌距離太長,或和人口稠密地區有些距離,已指示交旅處和大都會現勘。 只要有需要,會盡快和公路總局申請並協調,讓市民真正有一條符合大家期待的公車。

八斗子民眾反映,站牌離人口稠密處太遠,也有台北遊客也說,距離海科館還要步行1公里,很不方便。

「山海關社區有3200戶,每天要通勤往台北的人非常多,怎麼會把站牌設在碧砂漁港?」八斗子山海關社區主委曾秀菁說,社區居民走到「八斗子站」要半小時,已有上百人連署,希望快捷公車改經調和街、海科館。

議員呂美玲表示,4日即行文請市府修改路線,但市府回覆「這將使原有路線增加2.3公里,影響原路線運輸效益」,讓她感到失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