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84

騎機車=沒錢?台大教授點出原因了…

#地方 #交通 #政策 #尖峰時段 #上班族 #通勤 #台大教授 #機車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讓台北市交通大亂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只要到了上下班時間,汽機車就會塞爆每條馬路,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則說,機車是很危險的交通工具,並表示要想辦法讓男性不想騎車,讓機車族集體崩潰。而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上點出,台灣之所以有那麼多機車,就是因為「沒錢的人只能買機車,冒生命危險求生存」。
 
每到尖峰時段交通就大亂,原因到底出在哪?台大教授指出「就是因為沒錢的人只能買機車通勤」。(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每到尖峰時段交通就大亂,原因到底出在哪?台大教授指出「就是因為沒錢的人只能買機車通勤」。(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騎機車上下班的上班族何其多,每到尖峰時段總是塞、塞、塞,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解決交通問題,提出三項政策,包括開腳踏車道、徵收機車停車費及減低其他公共交通資費等,想改變上班族的交通習慣,讓大家改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要實施這些政策,對許多仰賴機車通勤的上班族有難度,而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更是指出六點台灣機車太多的原因,包含貧富差距大、公共交通系統不發達、房價高漲、而沒錢的人只能住到偏僻的地方,再騎機車討生活;可以騎腳踏車上班的人其實都是吃得好、穿得暖、體力好的「好野人」。
 
李茂生也說到,市區停轎車不容易,買車只是給自己添煩惱,說自己喜歡騎機車的人只是苦中作樂,真正喜歡的是「騎重機」;如果是聰明人的話,早就綜合以上幾點,將錢投資到機車的生產中。李茂生認為,要減少機車量,唯一的方法就是效仿日本,以大眾交通系統為基點,規劃腳踏車及廉價住宅區,並嘲諷台北市「只有雙城或雙塔的智慧而已。」
 
這六點引起不少網友回應,有網友雖認同他的說法,不過也說自己平常騎車到上班地點只需花30分鐘,搭捷運通勤再走路卻須一個小時,而機車違規卻是許多不遵守規則的計程車、公車造成的影響;不過也有網友以自身經驗論述,表示台灣人對於出了捷運站還要走路感到不方便,純粹就是「懶」。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歸納出六點機車太多的原因。(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歸納出六點機車太多的原因。(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