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7

北市尖峰時段龜速 開車比騎鐵馬慢

#地方 #交通 #旅行速率 #光復南北路 #長安東西路 #八德路 #尖峰時段 #自行車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市議員簡余晏昨公布台北市龜速路段排行榜,上午尖峰時段由光復南北路奪得龜速寶座,傍晚第一名則被長安東西路與八德路拿下,平均旅行速率比騎自行車還慢。

根據市府交工處分析資料顯示,光復南北路上午尖峰時段平均旅行速率僅17.1公里,信義路為18.3公里,中正路19.1公里;下班時段的長安東西路與八德路16.5公里,光復南北路是17.1公里,南京東西路18.2公里。

「旅行速率」是車輛行駛在路段端點間的時間,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指出,依《自行車管理自治條例》一般道路限速15公里來看,許多入榜的龜速路段,可能比騎單車還慢,市府應調整燈號,把時間還給人民。

簡余晏表示,市府不能把塞車歸咎於車流量多,應改善沿路號誌燈太多、號誌不連續等問題,減少市民在路上塞車時間,降低民怨。

交工處交控中心主任賴仁宗回應,一般平均車速皆超過時速30公里,因各路段平均旅行速率是以起迄點的距離,除以含停等紅綠燈在內的行車時間計算,速率才會變慢。

他進一步表示,部分主要幹道路口是禁止車輛左轉,加上推動禮讓行人的措施,右轉彎時會停等,影響行車速度,這些都是為了安全而有所犧牲,會檢討是否開放左轉,並微調號誌秒數及號誌連鎖改善塞車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