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67

不再遲到了!林口5公車直達市區不經長庚醫院超便民 

#交通 #公車 #長庚醫院 #尖峰時段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針對桃園市議員質詢,新北市調整936、937、920、925、966等5條公車班次、影響桃園市民通勤一事;新北市交通局鄭重表示,民眾反映長期以來林口地區快速公車尖峰時段常客滿,即使客滿仍須繞行長庚醫院,不僅延長通勤時間,更使長庚醫院乘客上不了車。

交通局透過大數據分析各站上下客情形,發現上午尖峰時間乘客量並不會滿載,而是必須適當分配公平乘車機會,經評估調整部分班次營運路線,優化大眾運輸運轉效率,讓新北、桃園的乘客都能有座位搭乘,又能節省通勤時間。
 
林口5公車直達市區不經長庚醫院。圖/翻攝維基百科
林口5公車直達市區不經長庚醫院。圖/翻攝維基百科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表示,針對這5條快速公車各站上下客數據分析,發現上午尖峰6~8點駛至桃園長庚醫院站班車常有滿載的狀況,搭車民眾需等候2~3班才能上車;尖峰時段長庚醫院站的乘客占約25%,調整平日尖峰的半數班次,供林口直接往返市區,林口地區民眾集中搭乘後,另半數班次則可控留更多座位給桃園地區民眾搭車。

林詩欽強調班次調整後可使公車更有效率運作,並使新北、桃園搭車民眾皆有座位、公平搭乘,亦可舒緩長庚醫院周邊道路尖峰時段交通壓力;交通局並強調,林口或桃園民眾如有集中性乘車需求,交通局也可協調業者規劃闢駛跳蛙公車,滿足乘客通勤通學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