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4

墾丁悠活度假村變更旅館 「卡」在路寬

#地方 #墾丁 #悠活渡假村 #旅館 #環評 #營運

記者潘欣中/車城報導

墾丁悠活度假村2年多前爆出「未環評先營運」風波後,改由屏東縣政府接手環評並通過,看似峰迴路轉,但3至5區住宅變更為旅館送墾管處審核年餘,一直「卡」在旅館建物面臨8公尺道路規定;悠活感嘆,「最後1里路」看似近,卻又遙遠。

悠活度假村前年5月爆出未環評先營運爭議後,1、2區認定是合法旅館,3至6區「集合住宅」被勒令停業;400多間客房只剩百餘間,悠活為「止血」,3至5區(第6區是餐廳)挪出部分以月租方式租給民間企業,悠活表示未違反建築法相關規定。

悠活1、2區維持經營,收支勉強打平,但過去平均4億元的年營業額掉了大半,營運吃力;環評後來以「一般旅館」由屏東縣政府接手,前年底環評大會有條件通過,去年初再送墾管處審核,將3至5區住宅變更為旅館。

悠活3至5區住宅變更旅館在墾管處審了年餘,仍遲遲無法過關;墾管處企劃經理課說,主要是「卡」在不符合「墾丁國家公園一般管制區鄉村建築用地容許設置旅館審查要點」規定的「旅館建物要面臨8公尺道路」,悠活主張3至6區建物旁的道路已達8公尺寬,但從兩側水溝計算只有6公尺,不符規定。

據指出,悠活「解套」有3種可能途徑,1是以「1至6區是一體性」打行政訴訟,但訴訟曠日廢時,判決結果要等很久,2是放棄5、6區,改提1至4區併照,時程較短,卻要捨棄一部分,3是等鄉公所辦理徵收拓寬為8公尺,但公所財政拮据;悠活感嘆,這「最後1里路」未免太漫長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