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20

咖啡多100元差在哪? 都是房產業「繁榮指標」

#理財 #新奇 #星巴克 #CITYCAFE #房市繁榮 #指標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星巴克比7-11的CITYCAFE多100元,價差到底差在哪?媒體報導,日前新北市一間職業學校學生進行咖啡品牌研究的盲測實驗,發現大家根本分不出星巴克跟CITYCAFE的差異,但是有8成民眾卻覺得星巴克咖啡更優質,顯示民眾根本「傻傻分不清」,多100元的價差不知到底差在哪?

星巴克跟CITYCAFE的差異,有高達8成民眾喝不出來。(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星巴克跟CITYCAFE的差異,有高達8成民眾喝不出來。(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你喝得出來星巴克與CITYCAFE的差異嗎?台北人似乎特別愛喝咖啡,尤其特別鍾愛星巴克,每當「買一送一」促銷活動一開始,每家分店無不大排長龍。但是一杯一百多塊的咖啡跟四、五十塊的CITYCAFE到底差在哪?恐怕沒人認得出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智光商工觀光事業科學生針對品牌對民眾消費的影響進行研究,調查對象為學生及上班族,共發出124份問卷,發現民眾對星巴克品牌滿意度高達8成,但實際進行星巴克與僅50元的CITYCAFE進行盲測,卻發現有高達8成的人分不出哪一杯是星巴克,甚至有5成的人認為CITYCAFE反而比較好喝,甚至連有專業背景的老師都分不出來。

因此,有網友就質疑「連專家都分不出的差異,真的值這個價差?」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星巴克特殊的待客之道,多年來也真的養了一群死忠的「粉絲」,像是店員會在杯子上寫祝福問候語,或是會特別記住姓名等;當然7-11的店員服務品質也不遑多讓,差的也許只是星巴克店裡提供更好的音樂及環境。

不論星巴克跟CITYCAFE是否真的值那個價差,兩家品牌皆屬於統一集團,而且兩者都被房地產業者視為「繁榮指標」、「人口紅利」的票房保證。因此喝不出價差沒關係,只要看得懂這兩種品牌代表的房價價差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