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81

台灣為何吸引不了歐美團?他們指出盲點了!

#政策 #觀光 #旅遊 #陸客團 #歐美團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的觀光旅遊產業只能靠陸客團撐嗎?日前觀光局表示320之後陸客將減少25%,造成旅宿業者憂心忡忡,擔心陸客不來,他們的生計也將大受影響。不過,有網友就質疑,為什麼來台灣的大都是陸客團,而不是高價的歐美團呢?有網友把矛頭指向觀光局宣傳不夠,許多專家也認為台灣品牌定位應該要更明確清楚。

網友質疑,為什麼台灣吸引不了高價歐美旅遊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質疑,為什麼台灣吸引不了高價歐美旅遊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adampedro在PTT上質疑,台灣有那麼多美景,再加上「讓你暖到心頭的台女」,為什麼吸引不了歐美高價旅行團?並表示一切都是因為都市規劃太爛,不但路窄,而且沒人行道,行人、機車、汽車都在柏油路擠,而交通運輸極差,通常要自行開車,不適合觀光客,「飛機飛10小時,還在調時差,叫你開車,你願意嗎?」

然而,網友ganlinlous卻認為歐美團不來台灣跟都市規劃為題無關,而是觀光局宣傳做得不夠好。ganlinlous建議觀光局可以每年邀請歐美或亞洲各國的知名部落客來台旅遊,並撰寫各國語言的遊記,就是一種很自然的廣告;另外,也可以將網路上與介紹台灣相關的影片,翻譯成英語等各國語言,一樣的影片,用英語或是中文播出,點閱率差距非常大,因此只要把「中文」換成「英語」,就可以觸及更多的歐美客了。

針對台灣觀光要如何推動,亞都麗緻飯店集團總裁嚴長壽曾在著作中表示,台灣應該試著用文化跟世界做朋友,並且不要只停留在走馬看花式的觀光安排,而是要走向第二代、第三代消費模式的深度觀光模式。MyTaiwanTour創辦人吳昭輝則在自由時報投書表示,台灣應該把「觀光品牌」定位得更明確,而且歐洲、美洲、東南亞、東北亞的客群都各有喜好,分區域的發展策略也很重要,我們應該要確定「賣什麼」,再思考「如何賣」,才能有效推動台灣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