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整合社區特色 再創觀光商機

#社區 #高雄 #旗美 #陸客團 #觀光 #產業 #旅遊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陸客團來台銳減衝擊國內觀光產業,旗美地區今年陸客人數明顯下降。為了拉回國內觀光客,旗山區公所首度整合各社區特色,讓社區觀光資源互享共用,重新規畫在地旅遊新亮點,幫社區觀光產業另謀出路,找回遊客。

大陸觀光團到台灣旅遊喜歡到鄉村體驗一日農夫生活,旗美9區中又以六龜、內門區的一日農夫行程最夯,已經累積上百萬元盈餘,但今年5月後,大陸團銳減,社區忙於另謀出路,將目標轉向國內遊客。

以往遊客到旗美地區由各社區單獨接洽導覽,而有香蕉王國美稱的旗山區,近10個社區旅遊環境各有千秋,在區公所輔導下將南新社區風味餐、糖廠社區古蹟文化、新光社區生態之旅、圓富及勝湖社區的客家與寺廟文化、大山社區清朝先民生活探索等觀光產業整合,規畫出生態、古蹟、農村旅遊路線,盼各社區亮點吸引更多遊客。

為讓觀光產業更具競爭力,旗山社區除了整合資源外,更培訓專業導覽員投入志工解說行列,糖廠社區一年前由一批8成來自糖廠退休員工及其餘以區公所、學校、榮工處退休人員組成的黃金志工,每人依照以往職業專長各司其職負責籌辦、導覽或帶遊客進行刺蝟包、碰糖DIY製作,使旗山百年糖廠文化觀光產業變得更有看頭。

由於社區有許多老人志工,為了吸引更廣大遊客,100歲志工阿嬤李柯梗在遊客到來時就出門打平鼓來迎賓,她還指導觀光客手作DIY,讓不少遊客慕名而來,無形中創造了另類觀光潮。

未來區公所更期待以專業換宿方式引進青年服務,為社區注入創意與活力,讓前來觀光的遊客感受值回票價,即便陸客減少也能爭取國內遊客前往遊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