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8

悠活董事長:自始合法 不需環評

#地方 #悠活渡假村 #悠活 #環評 #恆春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墾丁悠活度假村董事長曾忠信昨(8)日指出,悠活度假村在民國88年即取得執照開始營業,不需要環評,也未規避環評,同時營運至今14年來也從未增建或擴建,故並未違反環評法。

墾丁悠活經營14年,如今卻因為環評未通過,面臨歇業危機。(圖/翻攝自墾丁悠活臉書)

成大土木工程研究所畢業的曾忠信並表示,自己學的是工程,不會冒險違法開發。他說,悠活度假村的土地自民國54年起就是可蓋旅館的用地,墾丁國家公園成立後,也未明訂該地不得興建旅館,因此強調悠活度假村自始至今都是「合法、合理、合情」。面對政府要求停業,曾忠信昨日特與委任律師林玉芬一起北上召開記者會,說明悠活取得土地、投資開發與興建旅館的過程,並針對社會質疑提出釐清。

以「沉痛」形容自己心情的曾忠信表示,今日悠活會出現如此狀況,是行政官員曲解法令、「該為而不作」的結果。面對不法得利的指控,曾忠信表示,悠活18年來已投入20多億元,至今卻未發給股東一塊錢股息。曾忠信並以「晴天霹靂的打壓」形容悠活近日面對的待遇。悠活在民國85年就已申請建照,88年興建完畢,林玉芬表示,悠活以「集合住宅」申請開發,係依墾管處建議。至於為何要分6區申請執照?主要是受農地、水利、道路用地限制,也非逃避環評。

昨日記者會上,還有2名自稱恆春居民的人士在記者會開到一半時起身聲援悠活,強調悠活為當地居民創造不少就業機會,恆春需要悠活,說完後立即走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