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7

悠活違法經營 墾管處令變回集合住宅

#地方 #民宿 #悠活 #集合住宅 #日租套房 #環評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八日函文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要求其違法經營的第三到六區恢復「集合住宅」使用,未來會不定期檢查。悠活表示,三到六區將不再接受訂房。但所謂「集合住宅」定義為何?悠活會員制合法嗎?還有爭議空間。

這兩天仍有學生團體訂房住宿三到六區,但悠活都將其移到一、二區;記者實際打電話到房務部訂房,房務人員也明確表示,只有前兩區接受訂房。本周末的周五、周六兩天,一、二區全部房間已被訂滿。墾管處長陳貞蓉表示,悠活三到六區雖有主管機關核發的建築物使用執照,卻擅作旅館使用,已違反「墾丁國家公園計畫保護利用管制原則」。

她並說,縣政府是旅館營業的主管機關,前天依《發展觀光條例》裁罰十二萬元並要求三到六區停止營業後,墾管處才能以建築物主管機關函文。未來墾管處會聯合縣府不定期稽查,若發現悠活有違法,得連續開罰,情節重大者,不排除斷水斷電處分。

不過「集合住宅」該如何定義、使用方式為何也是問題。墾管處副處長李登志坦承,這部分有很大模糊空間,悠活以會員證方式提供會員使用,是否合法?要再研究。

另外,有恆春在地旅遊業者質疑,目前法律規範太模糊,集合住宅提供短期住宿算不算違法?恆春有好幾棟以集合住宅名義申請的建築,裡面有住家、租房、民宿,該如何認定?大都市裡很夯的「日租套房」,不是都還存在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