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3

非法日租套房猖獗 柯文哲:訂出有辦法遵守的法律

#地方 #日租套房 #柯文哲 #民宿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非法日租套房猖獗,北市府觀傳局昨舉辦國際論壇,與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總共有300處歷史建築、農園可以設置民宿,但實際有合法登記的民宿僅1家,「合法的很少,不合法的到處都是」;他最討厭法律訂在那邊不去遵守,或是不能遵守,他要求在安全、公平原則下,訂出大家都有辦法遵守的法律。

北市府觀傳局統計,全市現有旅館643家、4萬1463間房,是7年前的1.5倍。柯文哲表示,近年來台旅客成長不如預期,加上線上訂房平台興起,讓不少非法日租套房趁機搶占市場,目前觀光旅館住房率約7成、一般旅館約6成。

北市觀傳局曾查緝日租套房。 圖/北市觀傳局提供北市觀傳局曾查緝日租套房。 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柯文哲指出,之前曾討論過日租套房的問題,當時他的態度是透過網路遮蔽,但NCC推給刑事警察局,大家推來推去,他主張終究要有一個管理日租套房的明確辦法。

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榮南表示,非法日租套房既不用繳稅,更可能影響住戶隱私及安寧,甚至成為治安漏洞,呼籲中央應修法,要求境外訂房平台業者納管、繳稅,非法日租盡速下架。

DOMO國際連鎖旅宿集團執行長李奇嶽說,取締非法日租應配套完整,包括由警方、里長、管委會三方配合查緝,且屋主、業者、中介者都應受罰,縣市政府則可考慮劃定歷史街區開設民宿,讓業者申請。

Airbnb香港暨台灣公共事務經理馬培治表示,透過相宜法規、明確遊戲規則,讓參與者有規則可循,絕對比全面禁止更有助於推動台灣觀光產業。

北市府觀傳局長劉奕霆說,市府會蒐集業者意見做為施政方向,另也將持續依法執行,查緝非法日租套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